乔韶玉

你玉是来自星星的女人!

特长能鸽善鹉,又废又颓。虽然我这么菜,不过求个关注应该可以的叭
我 超 级 懒
混圈贼多,不过暂时应该只会死在游戏圈里,可拆禁逆那种。

头像感谢这位@南禾

【白绍】眠春枝

普通人AU

ooc到没谱了,我自己都不敢看

私设比ooc更多,就当一个小故事来看足矣


0.

长安的桃花又开了。

1.

那也是一年的春时。

小酒馆里充斥着浓烈的酒气,女儿红、天子笑、杨枝露缠缠绵绵的酒香,与廉价白酒的味道混杂在一起。

醉鸡略带疲惫的应对着来来往往的客人,他一向不放心别人,驿站旁边人流密集的小酒馆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
“绍老板!拿一坛桂花酒上来!”二楼的雅座每每总会在想要文斗时要一坛好酒助兴,以便他们卖弄学识,也能模仿那个皇帝跟前的红人。

不过是效仿那李白与白琊的俗人罢了。小绍悄悄地想,却是应了一声,快速的将酒递了上去。

二楼的人们不同于一楼的人,他们往往保持着一点风度,以酒助兴,以文会友,酒于他们来说仅仅只是道具,嘴中尽是软绵绵的酸诗。

小绍在二楼偷听着他们的诗词,酸痛的腿脚顿了一下,最终还是打算走到楼下招待客人。

这时,一楼忽然喧嚣了起来,是又有家伙发疯了么?平日也有不少耍酒疯的人,可是也没有这次闹的那么大。

“大河之剑天上来!”

原来是一个侠客装扮的男人,他喝了一口葫芦里的酒,耍出了一个漂亮的剑花,围观群众发出一阵阵的叫好声。

啊...真是,他们把这里当成卖艺的地方吗?

那个耍剑的男人又拿起葫芦,仰天将酒葫芦里的酒给喝完,但是他显然没有尽兴,醉醺醺的环视一圈周围的人,他的目光锁定在楼梯上的小绍。

“嘿,店家……满上!”

男人走过来将葫芦扔给小绍,笑嘻嘻的在他耳边说:“上好的...唔...绍兴黄酒!”

小绍只感觉到一股浓烈的酒气钻进了自己的鼻梁,他还没来得及推开他,男人就醉倒在小绍的身上。


2.

为什么会把这家伙给带回来啊……

小绍一脸冷漠的看着床上的男人,原本干净整洁的房间忽然出现了一个不修边幅放浪形骸的男人,这个男人还不省人事,任谁也没有什么好心情,最重要的是这家伙前一刻还差点毁了他的酒馆。

他看见了放在旁边的男人的剑。

它很好看,小绍的眼睛落在它上面就不忍心移开了。

小绍将它拿了起来,捧在手上,细细地端详着。雪白的银光能清晰的反映出小绍黑色的瞳孔,以及后面金色的眼眸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起来的啊没有声音的吗?!”

“哈哈哈,不好意思,在你刚刚看着我的时候我就起来了。”

男人笑着说,小绍这才发现他有一双晨阳一样的眼睛。

“我叫白...白青莲!哈哈哈,店家,相识一场,做个朋友?”白青莲挠了挠头,这个醉醺醺的家伙长得分外的好看了,清俊中带着几分英气洒脱。

青莲?那李太白的雅号吗?还是说想多了?哪家的父母会给自己的儿子取名成女儿家的名字呢。

“你叫我绍老板就可以了。”小绍早就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了。

白青莲一愣,笑嘻嘻的开口:“好吧,小绍老板,你们这里缺不缺帮佣啊?”

小绍本想拒绝,看着那双金色的瞳孔,原本拒绝的话不由得吞进了肚子,怔愣的应了下来。


3.

白青莲就干脆在这里住下来了,要的工钱是最少的,因为一般来说他都会在酒窑子里拿几坛美酒,对月而眠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。已经两个月了,白青莲腿脚灵活,身手矫捷,虽然偶尔会吊儿郎当的在二楼对几句诗词,将那些文人雅客气得离开,绝口不提再来此处,但他仍然是一个合格的店小二。

他还会写诗啊……小绍听着二楼又一次传来的争辩声,随后就是白青莲的豪迈的大笑。

又气走了一批。

小绍上楼抓着耳朵将白青莲给抓下来。

“诶!诶!小绍!绍老板!这次可真不是我的错啊,他们自己要说和我对诗的,我可没有插嘴。”这次白青莲难得的清醒,平时总是醉得连人影都没了。

“我怎么不知道,你还会写诗啊?你除了喝酒以外还会那么多我怎么都不知道啊?”

白青莲小声的嘀咕:“那是你没有了解过我。”

“哦?白青莲你胆子越来越大的吗?”

“不,我说什么了,我说小绍老板你还有很多能了解我的地方,写诗只是我的爱好之一。”

男人讨好样的抓下了小绍抓着他耳朵的手,揉了揉自己的发红的耳朵,咧牙笑了一下:“老板,手劲见长啊,下次能不能多倒个几坛酒,我保证不去二楼搞事情。”

“我能多给你几碗醒酒汤,去去去,去一楼招待别人去。”

白青莲应声来一楼招待别人。

事实上这些客人都挺同情这家伙的,爹娘给取了个女人的名字,现在还下落不明,辛辛苦苦找了份工作顺便掏了个娘子,结果还是个凶狠的老板。

“小白啊……这老婆呢,可不能惯着。”

“对啊,你只有强硬起来,才能不被压着。”

“而且就算人就是你老板,也不能顺着他!”

忽然被一群说什么也不知道的大汉叫住的白青莲,对此的想法是:

?什么东西,什么老婆???


4.

好不容易从一群教导他驭妻十法的人潮中离开,白青莲总算是熬到了酒馆打烊。

他到底是搞明白了什么老婆,对此,他只感觉到有趣。

果然,小绍老板,你是被压的。

他走到了小绍的房间里,希望能为今天饱受荼毒的耳朵讨一碗好酒。

却看见了他在看书。

平时温和却有点强硬的老板褪去了平时坚硬的外壳,认真地看着手中的书,浅浅的夕阳透过薄薄的的窗纱,照到了他的身上,如墨的发梢上,跃动着温柔的光,红底的夕阳给小绍镶上了一圈金边。

他第一次发现,原来小绍的眼睛并不是纯黑色的,而是带着一些棕色,那一对眼睛比他见过的任何宝物都要诱人。

白青莲在那一瞬间屏住了呼吸,他放轻脚步,小心翼翼的走到他的身边。

可惜小绍还是发现了他,慌张的将书本合了起来,脸红的跟虾子一样:“你进来干什么!你进来又不敲门的吗?”

《白琊诗词》

他顿住了,面容晦涩地盯着那本书。

白青莲看见本子上的大字,誊抄的人显然仅仅只是写着一手金玉其外的好字,软绵绵的骨法,很明显这本书是李白的诗词整理文集。

想到了什么,小绍的眼睛一瞬间黯淡了下来。

“青莲...你...认识李白和白琊吗?”小绍开口,他仅仅是想问一下,好离开这种压抑的气氛。

“不认识。”白青莲走到了小绍身边,遮住了仅剩的夕阳,他的身影投下了一片阴影,伏在了小绍的身上。

一瞬间,小绍忽然被什么东西给压的喘不过气来,不仅仅是白青莲,还有剧烈的心跳,以及呼之欲出的...什么东西?

“青...青莲?”小绍不敢看他的眼睛,他怕看见了自己就移不开眼睛了。

“李白...吗?”

身上的男人仅仅是为了拿那本书。

“对,李白的诗词,最近城里很有名的,我,我看着好奇也买了一本,你不是也喜欢读书吗,哈哈...”

白青莲想起了什么,又恢复到原来笑嘻嘻的样子:“小绍老板喜欢看李白的诗吗?我也喜欢他,嘿嘿,要知道他可是我的偶像,我好久以前就开始崇拜他了!”


5.

最近白青莲又要喝什么酒呢。

小绍想,他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,老是想看白青莲在干什么,解酒汤已经是房中常备了。

那家伙喝的酒最近越来越多了,他也不是在乎那一点酒啦,他只是在想,他喝那么多酒,身体还好不好。

他一向不同意白青莲多喝酒,那东西伤身,可是除了送酒以外他好像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对方有点交流了,给他送账单吗?不行,白青莲还不起怎么办,他肯定是还不起的,不然怎么会在这里骗吃骗喝白嫖那么久,而且对方因为这个不喜欢自己了怎么办。

说其他的呢?比如给他看自己写的诗?不行,那种东西他自己拿出去都嫌丢人,自己也不会写诗,就算他的梦想就是……

对啊,自己的梦想,是什么呢?

想不起来了。

没关系,那种东西早就不必要了。

每次去一楼,总有人打趣自己:“绍老板啊,你们家那口子怎么没出来啊。”

“是不是昨晚又喝多了。”

一时间,酒馆里充斥着善意的笑声。

小绍每每总会被这样的打趣闹的面红耳赤。

时间慢慢过去。

小绍无法否认,他已经上心了,他不过一个普通人,经营着一家小酒馆,过着简单朴素的生活,喜欢上了一个简简单单的人。

晚上去问一问,白青莲的过去吧。

小绍悄悄的打定决心,总的知道对方的过去,顺便去问问他自己的看法是怎样的。

如果对方也喜欢自己呢?那就把他骗下来,做自己的老板娘。

小绍一想到未来就忍不住勾唇,他以前未曾为自己做出什么选择,现在他可以做出选择了,他可以为了自己而努力一次了。


6.

是夜,月黑风高。

小绍悄悄的走到白青莲的房间里,敲了敲门。

“那个,阿白?阿白你在里面吗?”

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敢过来。

小绍敲了敲门,没有动静,也没有平时的酒气,安静到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不可能,是不是出事了?

一想到这个,小绍立刻将门打开,里面整整齐齐,好像没有人住过一样。

他全身的血液好像都凝固了,晚春的傍晚,原来是这样冷的吗。

桌子上放着一枝桃花。

以及一封信:

  谢谢你这段时日的照顾,青莲不知以和为报,酒钱权当桃花折,从此,便当作未曾见过,可好?

落款:白琊


7.

秋天阴雨连绵,桃花都化作泥土了。

令人想不到的是,白琊回来了。

这也是一个残月之秋。

还是一副醉醺醺的样子,小绍见多了喝醉的酒鬼,可是也就只有白琊能让自己那么上心了。

白琊这家伙还是一样的沉。

小绍回忆起了他们初见的时候,那家伙也是这样压在他的身上,问自己有没有酒喝。

如果你这次能呆久一点,一个月不,一天,那……我就勉强答应你,将我珍藏了十几年的好酒赠予你。

但他听不到对方的回应,白琊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了,金色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小绍,一如曾经。

“小老板。”白琊仍然一身酒气,拍了拍小绍的床:“来,睡吧。”

小绍苦恼的摇了摇头,这家伙还是没个正形,先让他把醒酒汤喝下去,再哄对方睡着吧。

却没想到,小绍刚刚走过去,白琊就一把抱住了他。

“你知道吗...”白琊醉的不清醒,“他们都说你是我媳妇。”

小绍手足无措,却也没有推开他。他听到这句话忍不住红了脸,偷偷的抓住自己的衣角。

他不想挣扎了,他平复自己的呼吸,好让自己的看起来不过于激动:“你呢……白...白琊,你怎么想的?”

“有你这样漂亮的娘子,怎么想都是我赚了。”白琊把头埋在小绍胸口,将对方抓的死紧。

你醉了……白琊,你醉了啊。

小绍笑了,也许没有下次了,他们还能有以后么?一个名满天下的剑客、诗人,跟自己一个不起眼地方的酒馆老板,有以后么?他们两个都是男人,他不敢去设想。甚至他听说了的,剑客白琊与神偷阿喻在皇宫里盗酒后一同离去,他知道的。

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迈出了那一步,你可否对我有半点动心呢?

小绍抓住白琊,说:“看着我,我说,酒鬼,你看看我。”

8.

他从来都没有这种想法,曾经他以外自己无坚不摧,但是只要碰到对方,自己一切的想法都不存在了。

小绍轻轻拨开白琊环抱着自己的手,将对方轻轻的放到床上。

将白琊安顿好,小绍却犹豫了,他思索了一会,到底是印下了一个吻。

“仅此而已。”小绍小声的说,他看见白琊沉静而俊逸的脸,忍不住轻声偷笑。

自己该走了,小绍转身离去,可他却没看见床上男人清亮的眼眸。


9.

第二天一早,白琊又一次消失的无影无踪,这一次,他连信件都没留下。

偷偷的知道,再偷偷的死心,仅此而已,便好了。

他的桌上放着一个很好看的窑器,装着已经干瘪的花枝。

对不起啊,你还没有挺过这个冬天。

10.

这已经是来年的春天了。

长安果然又是桃花绕城。

小绍坐在窗前,看着满园春色,窗台前放着一根枯死的枝。

“绍老板!有人找!”楼下传来小二的声音,小绍的做大了,招了几个新人,也便他平日里写写诗词。

“诶!来了。”小绍习惯性的应了一声,收拾收拾准备下楼,犹豫了一会,还是把桌子上的花枝带走准备扔了。

没想到这个来找的却是一个意外的人。

男人俊逸非凡,带着玩世不恭却也认真的笑容:“绍老板,我聘礼在这了,要不要让我做你们这里的老板娘?”

他的脚边放着大大小小的箱子,遮着红布。

小绍已经被这样一个消息几乎砸晕了。

“我居无定所,”白琊走到小绍的面前,他金色的眼里全部都是小绍:“但是,我这么多年的积蓄全在这了,绍老板,给我个老婆吧?”


—————

这文其实是很久以前码的,只是最近事情太多了...

怎么说,希望能好好的

评论(12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